公司資訊

​穆迪下調巴西礦業集團淡水河谷公司信用評級至Ba1級

新华丝路网
2019-02-28 15:16

已收藏

新華絲路網聖保羅2月28日電 (記者彭樺)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27日表示,由於涉及巴西米納吉拉斯州布魯馬迪紐尾礦壩潰壩事故,巴西最大礦業集團淡水河谷公司信用評級將從Baa3(投資級別的最後一級)下調至Ba1。穆迪還表示,該公司的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

穆迪表示,對淡水河谷公司本次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歸因於該公司未來承擔的事故償付金額不確定,另一方面在這一事故原因調查中,淡水河谷公司承擔責任的也尚未明確。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布魯馬迪紐尾礦壩的潰壩事故造成179人死亡,另有131人失蹤。穆迪表示,此次降級反映了布魯馬迪紐尾礦壩潰壩事故後淡水河谷公司信用風險增加,以及與此相關的社會影響及對環境破壞仍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這對淡水河谷公司整體信用狀況產生影響。

穆迪表示,如果財務成本和相關責任明晰的話,淡水河谷公司的信用評級將會穩定。下調後淡水河谷公司失去穆迪評定的投資級的信用評級。這是穆迪衡量商業公司支付能力的重要指標,可作為投資者的投資參考。27日巴西聖保羅證券期貨交易所上市的淡水河谷股票下跌0.78%,今年累計跌幅為8.1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