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淡水河谷確認尾礦壩發生洩漏 鐵礦石價格短期或受擾動

中国财富网
2019-01-26 18:59

已收藏

據巴西媒體報導,巴西淡水河谷(Vale)位於米納吉拉斯州的Mina Feijão礦區發生礦壩決堤事故。受事故影響,在美上市的淡水河谷股價收跌8.08%,報13.66美元/股,盤中一度跌至12.85美元/股,創1月3日以來盤中最低。

淡水河谷方面最新確認, 1 月 25 日下午,米納斯吉拉斯Brumadinho 地區 Feijão 礦區 1 號尾礦壩發生洩漏。公司正在全力以赴為受到影響的人們提供救援。洩漏的尾礦流至員工工作所在的行政區,遇難情況仍無法確認。Vila Ferteco 社區也部分受到了影響。消防和民防部門正在開展搶救和傷者護理的工作。事故原因仍未確認。

淡水河谷方面還表示,當下的重中之重是為救援工作提供支援,一旦有更多資訊得到確認,將繼續進行披露。

鐵礦石分析人士認為,需要進一步關注事情的進展。該事件或在短期內對礦石價格帶來擾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