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我國林業產業總產值已超7萬億元 帶動5200萬人就業

中国财富网
2018-07-08 21:26

已收藏

新華社7月8日消息,記者從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8年年會“綠色產業與鄉村振興”主題論壇上瞭解到,我國林業產業總產值已從1994年的1337.5億元增加到2017年的超7萬億元,並帶動5200萬人就業。

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統計,2017年我國林業產業總產值達7.1萬億元,林產品進出口貿易額達1500億美元,繼續保持世界林產品生產、貿易、消費第一大國地位。我國山區貧困人口純收入的20%左右來自林業,重點地區這一比例超過50%,林業產業已成為許多地方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的支柱產業。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彭有冬說,我國有46億畝林地、60億畝草原、8億畝濕地、8億畝可治理沙地,我國林業產業發展顯現出巨大的資源潛力和市場優勢。下一步,國家將深化林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森林旅遊、特色經濟林、木本油料、竹藤花卉、林下經濟等綠色富民產業,著力提高綠色優質林產品生產能力。在發展林業產業的過程中,注重完善“企業+合作社+農戶”利益聯結機制,促進林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提高林草資源綜合利用水準,增加產品附加值,加快發展林業電子商務,讓優質特色林產品暢銷國內外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