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升達林業擬9.4億剝離家居及森林資產

中国证券网
2016-12-15 11:13

已收藏

面對傳統家居行業低迷行情,升達林業最終還是決定“斷臂求生”,放棄家居及森林相關業務,專注液化天然氣領域。

  
升達林業12月15日披露重大資產出售方案,擬向控股股東升達集團出售家居及森林相關的資產和負債,交易作價為9.41億元,由升達集團以現金方式進行支付。

  
具體資產和負債為,上市公司名下的家居業務經營性資產和負債及北京升達、升達商務等12家子公司股權,以及森林資產及升達造林100%的股權。

  
上述擬出售資產模擬合併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資產為8.25億元,評估價值合計為9.41億元,評估增值1.16億元,增值率為14.08%。

  
升達林業表示,此次交易將上市公司全部家居及森林相關資產和負債予以剝離,有利於改善資產品質和財務狀況,促進自身業務升級轉型,以應對激烈的市場競爭。

  
同時,上市公司的資產負債率將有所降低,流動比率、速動比率將得到增強,財務結構和財務狀況將得到一定的優化,公司亦將有較為充足的資金儲備以進行自身業務升級轉型、尋找新的增長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上半年,主要由於完成對榆林金源等三家公司的增資控股,升達林業清潔能源業務收入總額和占比大幅提高,營業收入達到4.94億元,占公司總營業收入的75.25%,已取代家居業務板塊,成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潤來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