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國首家稀土交易所去年交易量增長超5倍

呼和浩特
2016-01-20 14:13

已收藏

記者20日從我國首家稀土交易所--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瞭解到,2015年該交易所的各類稀土產品交易量達到22.7萬噸,比2014年增長約5.49倍。 記者瞭解到,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自2014年3月開盤運營以來,稀土氧化物、金屬、合金材料等各類稀土產品的交易量快速增長,當年交易稀土產品約3.5萬噸,交易額達到56.72億元。進入2015年,交易量更是呈井噴態勢,全年的交易額達到了240多億元。

我國有關部門於2011年批准籌建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目的是規範稀土市場交易秩序,增加稀土交易定價透明度。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是我國首家全國性的稀土產品現貨電子交易平臺,組建以來,國內外稀土生產企業、貿易商等會員已經增加到100多家。

包頭稀土產品交易所由國家物資儲備調節中心和中國北方稀土(集團)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礦稀土有限責任公司、廈門鎢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和機構聯合出資發起成立,涵蓋了中國主要的稀土生產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