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連續下降

中國證券網
2022-10-06 10:18

已收藏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6日)公佈9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指數變化顯示,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連續四個月下降,全球經濟將繼續保持低速增長趨勢。

  9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0.3%,較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連續4個月環比下降,為2020年7月以來的新低。

  分區域看,9月份,歐洲和美洲製造業增速持續放緩,採購經理指數均呈現連續下降走勢,並且美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降幅較上月有所擴大;非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繼上月升至50%以後,再次降至50%以下;亞洲製造業增速相對平穩,採購經理指數較上月微幅上升。

  今年前三季度,全球製造業增速呈現階梯式放緩趨勢,且三季度增速快速下降。三季度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均值為50.8%,較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值分別下降3.8和2.2個百分點。當前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降至相對較低水準,意味著全球經濟將繼續保持低速增長趨勢。

  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經濟政策委員會副主任 徐洪才: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連續回落,從一個側面反映了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巨大的下行壓力。美國採取激進式的加息政策,對全球金融體系產生了負面溢出效應,一些脆弱的新興經濟體金融體系,出現了劇烈震盪;世界經濟充滿了不確定性,全球滯脹、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

  專家表示,美國持續加息帶來的外溢效應,地緣政治衝突帶來的能源危機,以及尚未消除的疫情,三重影響疊加,提升了全球經濟運行成本,增加了全球產業鏈的不穩定性,加大了全球經濟復蘇難度。(總台央視記者 王善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