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十年來中國電子資訊製造業增加值年均增速達11.6%

新華社,北京
2022-09-21 10:4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張辛欣)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司長喬躍山20日表示,2012年到2021年,中國電子資訊製造業增加值年均增速達11.6%,營業收入從7萬億元增長至14.1萬億元。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業務收入從2.5萬億元增長至9.5萬億元,年均增速達16%。

喬躍山是在20日工業和資訊化部舉行的"大力發展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主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喬躍山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規模效益穩步增長,創新能力持續增強,企業實力不斷提升,行業應用持續深入,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2012年到2021年,中國電子資訊製造業增加值年均增速達11.6%。積體電路、新型顯示、第五代移動通信等領域技術創新密集湧現,基礎軟體、工業軟體、新興平臺軟體等產品創新反覆運算不斷加快。

以基礎電子元器件為例,喬躍山說,目前已支援培育700餘家電子元器件領域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組織開展重點電子元器件產品工藝"一條龍"示範應用。中國電子元器件產業整體規模已突破2萬億元。

"近年來,我們著力推動北斗產業高品質發展,不斷完善北斗產業鏈,北斗應用規模不斷擴大。"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副司長徐文立說,2022年上半年,新進網手機中有128款支持北斗,出貨量合計1.32億部。

喬躍山表示,下一步,工業和資訊化部將進一步夯實產業基礎能力,圍繞產業鏈關鍵環節加強攻關突破,培育優質企業,引導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創新,促進電子資訊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