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去年中國規模以上電子資訊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0%

北京
2017-02-22 10:20

已收藏


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副會長周子學21日指出,去年,中國規模以上電子資訊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0%,高於全國工業平均水準4個百分點以上,實現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6.1%,產品附加值實現較大提升。

周子學是於21日在京召開的2017年中國電子資訊行業發展大會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電子資訊製造業產業結構調整,還表現在國產品牌影響力提升和貿易結構改善上。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資料顯示,去年,中國手機、數碼相機、路由器、自動櫃員機、液晶面板等產品的出口均價比上年均有所提升。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說,新一代資訊技術為電子資訊產業發展提供了新空間。工信部將加快推動關鍵核心技術突破,瞄準重大戰略需求和未來產業發展制高點,加強對人工智慧、車聯網、量子計算等前沿領域重大佈局。同時打造產業生態體系,以資訊消費需求為導向,大力發展家居、健康、交通等智慧產品和服務,拓展產業發展新空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