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民航局:力爭"十四五"末在冊通用航空器達3500架

新華社,北京
2022-06-14 12:0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周圓)民航局日前印發的《"十四五"通用航空發展專項規劃》明確,"十四五"末,力爭在冊通用航空器達到3500架,在冊通用機場達到500個,開展通用航空應急救援服務的省份不少於25個。

規劃提出,圍繞應急救援和醫療救護,拓展應急救援場景,推動安全和品質融合管理,助力民機研製;以滿足多樣化消費需求為目標,大力支持服務創新,推動降低成本,推動通用航空大眾化發展;發揮通用航空"小機型、小航線、小航程"的特點,加大機場、時刻、資金等方面保障力度,推動"干支通"便捷出行,打通航空運輸服務"微循環";支持無人機應用領域創新,在適航、運營、社會化管理等方面創新行業管理;提升服務廣度深度,進一步拓展工業、農業應用新場景等。

民航局運輸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十三五"以來,通用航空與運輸航空"兩翼齊飛",以低空旅遊、娛樂飛行等為代表的新興業態蓬勃發展,無人機應用範圍和領域不斷擴大。"十三五"末,在冊通用航空器2892架,在冊通用機場339個,全行業註冊無人機約51.7萬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