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船舶工業創新能力持續增強

新華社,北京
2021-04-11 19:0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張泉)記者從10日舉行的第一屆中國船舶科技論壇上獲悉,經過多年發展,中國船舶工業已形成高效協同、開放包容的創新體系,創新能力持續增強,在高端船舶和海工裝備研製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資料顯示,2020年,中國造船三大指標國際市場份額保持世界領先;承接各類海工裝備25艘/座、20.4億美元,占全球市場份額35.5%。與此同時,中國造船業在智慧船舶、深遠海裝備、極地技術及裝備等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2020年前11個月,中國船舶集團新接訂單、完工交付和手持訂單三項指標占全球市場的份額分別為24.2%、17.8%、22.5%,均居世界造船集團第一位,新接訂單中高技術高附加值船舶占比大幅提高。

"當今世界正處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之際,中國船舶工業必須在科技自立自強方面有新作為、大作為,不斷推動中國由造船大國向造船強國轉變。"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會長郭大成說。

中國船舶集團董事長雷凡培表示,中國船舶集團將努力打造世界造船科技創新高地,加快提升船舶科技自主創新能力,聚力共建船舶科技交流高端平臺,帶動產業鏈上下游各類參與主體實現合作共贏。

第一屆中國船舶科技論壇由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中國造船工程學會聯合主辦,業內院士、專家及相關機構人士等約1500人參加論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