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將推動建立船舶總裝智慧製造標準體系

北京
2019-04-19 15:3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張辛欣)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19日表示,中國將加快船舶工業智慧化轉型,推動補齊技術鏈與產業鏈短板,建立互聯互通的網路化工業生態以及船舶總裝智慧製造標準體系。

辛國斌是在工信部19日於京召開的船舶工業智慧化轉型推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加快智慧化轉型是推動船舶工業高品質發展的根本要求,是船舶工業實現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的必然選擇和有效途徑。

辛國斌說,要突出智慧船舶和智慧製造"雙輪"驅動,全面提升船舶工業高品質發展能力。

工信部將推動在補齊短板上下功夫,通過解決專用技術、設備、材料、工藝等關鍵共性問題,補齊技術鏈與產業鏈短板,建立互聯互通的網路化工業生態,提升智慧船舶網路和資訊安全防護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將研究智慧船舶標準規範體系建設,建立船舶總裝智慧製造標準體系,並注重測試與驗證能力的建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