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今年"雙11"預計日均快遞業務量達4.9億件

新華社,北京
2020-10-28 15:2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趙文君)記者28日從國家郵政局新聞發佈會獲悉,今年"雙11"期間預計日均快遞業務量達4.9億件,是今年日常業務量的兩倍。

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介紹,疫情將是今年旺季服務保障工作絕不能忽視的首要因素。今年,上游電商市場格局及促銷節奏有重大變化,提前掀起一波促銷高潮。銷售週期的拉長,促使快遞企業早早就要將運力儲備投入到實戰之中,對持久作戰的能力將形成更大考驗。同時,社交電商、直播電商等業態快速發展,市場份額逐年攀升。旺季期間,快遞企業在服務好傳統電商平臺的同時,需要充分考慮直播電商的需求爆發,不確定性增大。

邊作棟表示,為做好今年旺季服務保障工作,國家郵政局提出"全網不癱瘓、重要節點不爆倉,保暢通、保安全、保平穩"要求,實行"錯峰發貨、均衡推進"的核心機制,努力打造有品質保證的"雙11"、有安全兜底的"雙11"。

邊作棟說,在旺季高峰期,快遞員的作業量往往是日常的數倍。很多快遞員早晨兩三點就出門,半夜12點後才能到家。由於工作任務重,用戶催得緊,很多快遞員吃的是冷餐,喝的是涼水,睡的是倉庫。高峰時期個別地區的快件時效會有所延長,呼籲公眾對旺季高峰期的快件時效多一些寬容,對快遞小哥不能如期上樓投遞多一些諒解,對滿身疲憊的快遞小哥多一些愛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