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通快遞正式登陸港交所實現二次上市 高開12%市值逾2000億港元

中國證券網
2020-09-29 10:2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9月29日,市場份額排名第一的中通快遞正式登陸港交所主機板,實現二次上市。公司首日上市高開11.93%報244港元,盤前成交1.68億港元,最新總市值2070億港元。據披露,公司本次發行4500萬股,發售價已確定為每股發售股份218港元,低於每股268港元的最高公開發售定價,所得款項淨額約為96.745億港元。

  目前,中通快遞董事長賴梅松持有公司27.3%的股份,為第一大股東,擁有78.4%的投票權;第二大股東阿裡巴巴持有8.7%的股權,擁有2.65%的投票權。

  受香港二次上市利好刺激,中通快遞美股週一大漲4.82%,最新股價為31.97美元/股,總市值265億美元(1802億元人民幣),為繼順豐後第二家市值超千億元的企業。

  據招股書顯示,此次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基礎設施和產能發展,增強網路合作夥伴能力和加強網路穩定性、物流生態系統的投資和一般企業用途。其中約50%的資金用於基礎設施和產能發展。(劉禮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