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貿組織預計今年全球貨物貿易量將萎縮9.2%

新華社,日內瓦
2020-10-07 02:26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0月6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6日發佈《全球貿易資料與展望》更新報告,預計今年全球貨物貿易量將萎縮9.2%,全球貿易表現或好於預期。

世貿組織在今年4月發佈的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貿易受疫情影響將萎縮13%到32%。根據更新版報告,由於6月和7月全球疫情防控措施有所放鬆,經濟活動加速恢復,今年截至目前的全球貿易表現好於預期,預計今年全球貨物貿易量將萎縮9.2%。

報告同時預測,2021年全球貨物貿易預計增長7.2%,大大低於此前超過20%的增長預期,貿易規模將遠低於疫情前水準。

世貿組織同時強調,該預測資料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全球貿易最終表現將取決於疫情發展和政府採取的防控措施。如果此前受到抑制的市場需求耗盡,企業庫存得以補充,貿易復蘇和增長的勢頭可能會大幅放緩;同時,如果第四季度疫情反彈,貿易也會因此遭受負面影響。

世貿組織副總幹事易小准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冠疫情對全球貿易的影響在不同地區差別較大。相對而言,亞洲地區的貿易量下滑較少,而歐洲和北美地區的貿易縮水幅度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