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澳媒:中國製造業復蘇減輕疫情對亞洲工廠衝擊

新華社,坎培拉
2020-08-04 16:29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8月4日電(記者岳東興)《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4日報導說,隨著中國國內需求提升,中國製造業近期以近十年最快的速度增長,使得新冠疫情對亞洲製造業的衝擊得到緩解,增加了地區經濟穩步復蘇的希望。

7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6月份的51.2升至52.8,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為九年半以來最高增速。報導認為,隨著中國製造業的復蘇,亞洲地區一些主要經濟體經濟萎縮程度也在減輕,這表明中國有助於緩解疫情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衝擊。

但有分析人士表示,由於市場對疫情反彈的擔憂,全球需求和商業情緒或將受到抑制,這將制約亞洲製造業產出的反彈程度。

報導稱,日本和韓國的製造業萎縮速度相對較慢,製造商的壓力正在減輕。但菲律賓和越南的製造業活動在7月份下滑,印度製造業萎縮也在加劇。

英國智庫牛津經濟研究院資深經濟學家斯特凡·昂裡克表示,對疫情的擔憂或將使一些經濟體的復蘇非常緩慢。

新加坡華僑銀行經濟學家韋利安·威蘭托說,儘管亞洲製造業趨於穩定,但一些經濟體面臨的不確定性使得地區經濟復蘇之路依然坎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