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民航局:支援航企根據需要進行聯合重組、優化運力

中国证券网
2020-02-12 10:12

已收藏


據中國民用航空局消息,2月11日,民航局召開2月民航安全運行形勢分析會,分析1月民航安全運行形勢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並對下一步民航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表示,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期,全行業要根據疫情防控的新特點、新要求,繼續堅持“保安全運行、保應急運輸、保風險可控、保精細施策”工作要求,深化細化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保安全運行。越是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越是要牢記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要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有針對性防範相應安全風險,堅決守住飛行安全底線。

  二保應急運輸。要充分發揮航空運輸和通用航空兩翼齊飛的優勢,確保民航應急運輸工作滿足國家需求,全力完成任務。民航局要全力協調航空公司、機場,第一時間將任務需求分解到相關單位;迅速完善運輸保障方案,並將具體職責落實到人。航空公司要第一時間組織好運力,配強執行任務的機組力量。機場要確保設施設備適航,組織好現場保障。有關部門要按照“綠色通道”要求,迅速完成各項審批,全力確保順暢高效完成應急運輸任務。

  三保風險可控。要按照“認真、科學、冷靜”的原則,重點關注民航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的五種風險。要關注錯峰返程期間疫情傳播風險,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絕不讓機場和飛機客艙成為病毒傳播管道。要關注行業生產經營風險,進一步推進降稅減費措施,研究降低政府管理的涉企收費標準,支援航企根據需要進行聯合重組、優化運力,幫助企業渡過難關。要關注國際航班運行風險,協助航空公司申請保留境外航權時刻,加強與外交部門協調,督促有關國家按照國際公約和雙邊協定依法保障我國航班正常執行,盡可能確保我國與各國間航班通達。

  四保精細施策。要認真貫徹中央指示要求,確保制定的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管用、有效,能落地。要確保判斷的準確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