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機構報告:2020年我國智慧製造市場規模將超2200億元

新华丝路网
2018-10-15 11:40

已收藏


記者從12日在江蘇南京開幕的2018世界智慧製造大會上獲悉,目前,我國已初步建成200多個數位化車間/智慧工廠,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製造市場,預計2020年國內智慧製造市場規模將超過2200億元。

由江蘇省人民政府、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世界智慧製造大會上,中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研究院發佈了《2017-2018中國智慧製造發展年度報告》。報告顯示,我國已初步建成208個數位化車間/智慧工廠,有32個項目基本達到或接近國際先進水準。

此外,我國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製造市場,2016年中國智慧製造系統解決方案市場規模達到1060億元,同比增長18.4%,預計2020年將超過2200億元。以工業機器人產銷為例,報告顯示,2017年工業機器人產量突破13萬台套,同比增長68.1%,市場規模占全球1/3,連續5年成為全球第一大應用市場。

報告還顯示,目前,智慧製造已經成為全球主要國家製造業競爭的焦點。我國正初步建立起與國際同步的智慧製造標準體系,建成100多個智慧製造標準試驗驗證平臺,發佈74項國家標準。

據介紹,我國已初步形成長三角、環渤海、珠三角、中西部等四大智慧製造集聚區。其中,長三角地區經濟活躍度高,智慧製造推進速度較快,特點是更加側重探索和推廣智慧製造新模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