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我國將加快制定智慧製造產品標準 打響“中國製造”品質牌

中国证券网
2018-01-11 09:46

已收藏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10日表示,我國將加快制定智慧製造產品標準,提高國際標準的轉化率,並加強輕工業產品的檢測和認證,打響“中國製造”品質牌。

張崇和是在10日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在京舉辦的“讓人民生活更美好——輕工業消費升級成果新聞發佈會”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近年來,我國輕工業產品品質不斷提升,特別是電飯煲、智慧馬桶蓋等消費品質量逐步得到市場認同。以電飯煲為例,張崇和說,如今進口大幅下降,出口顯著提升,產品銷往日本、印尼、美國等國家和地區。

要生產出更多高品質的產品,需要更多高品質的標準來引領。隨著創新加大,新產品層出不窮,行業標準相對滯後。張崇和表示,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將加快標準的修制定,特別是智慧製造產品團體標準等,同時鼓勵企業制定領跑者標準,提高國際標準轉化率。2018年,還將組織1000家輕工企業實施全鏈條智慧追溯防偽工程,推進輕工產品品質智慧管控。同時,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正組建中國輕工業品質檢測認證聯盟,為產品品質保駕護航。

會上,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發佈包括九陽無人豆漿機、海爾洗衣機等在內的8款輕工消費品精品,並發佈輕工行業《升級和創新消費品指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