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業內人士預計未來10年中國機器人市場有望達到6000億元

武汉
2016-04-11 10:29

已收藏


9日在武漢舉行的中國機器人高精密JHRV減速機發展論壇上,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預測,未來10年中國機器人市場有望達到6000億元人民幣。

出席論壇的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理事長宋曉剛介紹,中國機器人研發起步並不算晚,發端於上世紀70、80年代,但後期發展緩慢。隨著中國工業經濟升級、人工成本的增加,特別是製造業的升級改革,2010年以來,中國機器人發展呈現新的爆發態勢。

自2013年起,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年增速保持在50%以上。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提供的資料顯示,未來10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將達到6000億元人民幣,繼續把持世界機器人市場的"頭把交椅"。

隨著市場催生的巨大需求,中國機器人建造領域的三大核心部件,即控制器、數位電機和減速機,其技術水準和研發均獲得突破性進展,並實現小批量生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