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綠色製造實施方案或年底發佈

北京
2015-12-24 10:19

已收藏


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節能司副司長畢俊生在19日召開的中國節能環保金融聯盟成立大會上透露,作為落實《中國製造2025》的重大舉措,《綠色製造工程實施方案》有望在年底前後發佈實施。

今年5月,中國政府發佈《中國製造2025》,明確了"三步走"戰略,提出了力爭用30年時間進入世界製造強國前列的目標。其中,全面推行綠色製造被列入戰略任務和重點,而實施綠色製造工程則是推進"中國製造2025"的五大工程之一。 畢俊生表示,"《綠色製造工程實施方案》已在本月月初召開的工信部部長辦公會上通過,下一步將提交(國務院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審議。"

畢俊生介紹,《實施方案》將重點推進四項任務:實施傳統製造業綠色改造、推進資源迴圈利用綠色發展、推動綠色製造技術創新和產業應用示範、構建綠色製造體系。 畢俊生表示,中國節能環保金融聯盟當日正式成立。

據瞭解,中國節能環保金融聯盟由中國節能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和國發節能環保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三方發起成立。聯盟致力於構建由政府機構、行業協會、用能企業、節能環保企業和金融機構組成的集市場整合、技術創新、資金支援、服務保障於一體的中國節能環保綜合服務平臺,推進節能環保產業的規範化、集群化和可持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