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海內外專家在青島探討"互聯網時代工業變革之路"

青岛
2015-10-15 16:58

已收藏

首屆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15日在青島開幕,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余位元專家學者和業內人士圍繞"互聯網時代工業變革之路"主題展開探討。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說,德國"工業4.0"是"製造業+互聯網",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等去年3月宣佈成立工業互聯網聯盟,和德國"工業4.0"相比更加注重軟體和大資料,是"互聯網+產業",主要基於"智慧型機器+先進分析工具"和人機交互等技術。

"現在整個製造業已經數位化,包括設計、製造、組裝、回收和利用,是一個閉環。過去的數控機床實際上僅僅是一個用程式控制來加工,還沒有形成閉環。"鄔賀銓說。

首屆世界互聯網工業大會將持續兩天,與會各國專家學者、美國通用電氣、思科、羅克韋爾,德國西門子、庫卡,瑞士ABB,日本那智不二越,中國海爾、聯想、華為等企業將圍繞大會主題,探討互聯網時代工業變革之勢與實踐之路,分享智慧製造、個性化定制、大資料應用等實踐成果,會商發佈互聯網工業大會共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