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美藥管局批准低齡群體接種升級版莫德納、輝瑞疫苗

中國證券網
2022-10-13 09:28

已收藏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2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2日修訂針對莫德納和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批准低齡群體接種這兩款疫苗的升級版作為加強針,以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提供更好保護。

  根據最新授權,美藥管局擴大了升級版莫德納和輝瑞疫苗的適用年齡範圍,允許升級版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歲及以上人群、升級版輝瑞疫苗適用於5歲及以上人群。公眾可在完成初始疫苗接種或此前版本加強針接種至少兩個月後,接種升級版莫德納或輝瑞疫苗作為單劑加強針。

  今年8月31日,美藥管局已批准升級版莫德納疫苗適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升級版輝瑞疫苗適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美藥管局表示,升級版疫苗是二價疫苗,可針對新冠病毒原始毒株以及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新亞型BA.4和BA.5刺突蛋白更好發揮作用。

  美藥管局生物製品評價與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馬克斯說,隨著兒童返校、公眾逐步恢復疫情前活動,人們暴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可能增加。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新冠產生嚴重後果的最有效措施。

  馬克斯說,雖然通常情況下兒童感染新冠後的嚴重程度輕于成人,但在病例“激增潮”中有越來越多的兒童感染新冠並住院治療。即使感染初期症狀輕微,兒童仍可能受“長期新冠症狀”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