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Ⅰ/Ⅱ期試驗顯示科興疫苗對兒童和青少年具安全性

新華社,倫敦
2021-06-29 14:12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28日電(記者張家偉)中國研究團隊28日在英國《柳葉刀·傳染病》雜誌線上發表報告說,他們對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開展的Ⅰ/Ⅱ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兒童和青少年接種這款疫苗是安全的,且接種兩劑後能誘導出較強的中和抗體反應。

據報告介紹,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針對低齡人群,對"克爾來福"疫苗開展了隨機雙盲對照Ⅰ/Ⅱ期臨床試驗。試驗在中國開展,涉及500多名3至17歲的健康兒童和青少年。

結果顯示,接種了兩劑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志願者中,中和抗體血清轉化率超過96%。同時,研究人員在試驗中觀察到的絕大部分不良反應都只是輕度或中度,最常見的症狀是注射部位疼痛。

團隊認為,這一結果讓人鼓舞,有助於下一步在更多地區、更廣泛的人群中開展相關試驗,從而為兒童和青少年的免疫接種策略提供寶貴的資料參考。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這個階段的臨床試驗涉及人群規模比較小,還需要更深入和更多層面的分析和驗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