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中國2020年口罩出口攤到全球每人將近40只

新華社,北京
2021-01-14 15:3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14日發佈的資料顯示,2020年3月至12月底,全國海關共驗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資價值4385億元,其中,口罩出口2242億隻、價值3400億元,相當於為中國以外的全球每個人提供了近40個口罩。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當天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2200多億隻口罩中,650億只是醫用口罩。

"我們還出口了防護服23.1億件,包括醫用防護服7.73億件;護目鏡2.89億副,外科手套29.2億雙。這些產品為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人員做好自我防護提供了保障。"他說。

海關資料顯示,在醫療器械方面,2020年中國出口了27.1萬台呼吸機,其中,無創呼吸機21.2萬台;病員監護儀66.3萬台,紅外測溫儀1.19億件。此外,中國還出口了10.8億人份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為新冠病毒檢測工作提供了支援。

"我們發揮了率先全面復工複產、抗疫物資最大供應國的優勢。"李魁文說,在滿足國內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時,對全球大多數國家和地區出口了疫情防控物資,有力支援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