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聯合國報告說未來兩年全球愛滋病防控形勢嚴峻

新華社,日內瓦
2020-12-01 13:13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1月30日電(記者劉曲)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日前發佈報告說,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在愛滋病防控領域的投入和行動不足,這可能導致未來兩年全球新感染愛滋病病毒人數和死於愛滋病的人數大量增加。

報告估計,未來兩年,全球新感染愛滋病病毒人數可能因新冠疫情多出12.3萬至29.3萬,與愛滋病相關的死亡人數可能多出6.9萬至14.8萬。資料顯示,2019年全球新增愛滋病病毒感染者170萬,新增由愛滋病導致的相關死亡人數69萬。目前全球有3800萬名愛滋病病毒攜帶者,其中1200多萬名攜帶者正等待治療。

面對新冠疫情持續蔓延,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溫妮·拜安伊瑪呼籲全球團結一致,從過往應對愛滋病病毒的錯誤中吸取教訓。"沒有一個國家能單憑一己之力戰勝這些大流行病。只有全球團結一致、共同承擔責任、採取不讓任何人掉隊的應對措施,才能戰勝如此巨大的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