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視頻峰會討論就抗疫加強協調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11-20 14:31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9日電(記者李驥志 沈忠浩)歐盟領導人19日晚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抗擊新冠疫情問題,主要議題是在快速檢測、疫苗接種、解除嚴控措施等方面加強協調。

據歐洲理事會主席蜜雪兒介紹,歐盟各國領導人討論了如何在歐盟層面制定聯合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檢測的辦法,包括統一標準、互認結果等。歐盟應該推廣抗原檢測,使之成為核酸檢測的有效補充。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是"黃金標準",但是價格過高,速度較慢,對實驗設備要求較高,而抗原檢測相對便捷,可用於局部防控、病例追蹤、日常例行檢測等。

蜜雪兒指出,歐盟成員國應該做好準備,制定疫苗接種計畫,並為公眾接種疫苗做好動員。目前部分歐盟國家在疫苗儲存、運輸能力等方面有欠缺。

歐洲暴發第二波疫情以來,多國再次採取"封城""禁足"等嚴控措施。會議討論認為,歐盟應該吸取應對第一波疫情的教訓,不能急於解除防控措施,而應循序漸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