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第75屆聯合國大會決定12月初召開新冠疫情特別會議

新華社,聯合國
2020-11-06 15:21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11月5日電(記者王建剛)第75屆聯合國大會5日通過決議,決定於12月3日至4日召開聯大特別會議,以加強全球合作共同應對新冠疫情。

第75屆聯大主席博茲克爾在決議表決前致辭說:"聯大新冠疫情特別會議對於多邊主義而言,既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也是一次考驗。"

他強調,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最弱勢群體,告慰死於新冠病毒的逝者,捍衛人類共同的未來。

根據該決議,此次聯大新冠疫情特別會議包括開幕式、閉幕式和一般性辯論3個部分,將邀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參加。受新冠疫情影響,無法親臨紐約聯合國總部參加現場會議的各國領導人將發表預先錄製的視頻講話。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聯大共通過4項涉及新冠疫情的決議,敦促會員國通過加強國際合作與團結互助應對新冠疫情,確保各國獲得應對新冠病毒的藥品、疫苗以及醫療設備等。安理會也於7月1日通過關於新冠疫情的決議,要求衝突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實現為期90天的停火,確保人道主義援助准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