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武漢:40家機構同時開工 實現核酸檢測存量清零

新華社,武漢
2020-02-22 19:50

已收藏

新華社武漢2月22日電(記者廖君、樂文婉)記者22日從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連日來,武漢市40家核酸檢測機構同時開工,日均檢測量達1.4萬份,實現了武漢臨床確診、疑似、密切接觸者、發熱患者的核酸檢測存量全面清零。往後將力爭實現對每日新增"四類人員"核酸檢測的日清日結。

武漢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武漢市目前核酸檢測能力達每天2萬人次,檢測機構自接受樣本到結果交付不超過10小時。18日至20日,武漢累計進行42515人次核酸檢測工作,21日已完成全部存量的取樣送檢。

據瞭解,武漢緊急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資訊系統,已於2月11日啟用。系統資料可與"健康武漢"App對接,2月19日起,患者能夠第一時間在手機上查看病毒核酸檢測結果推送。

此前,2月20日下午召開的專題調度會上,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要求,21日完成全市全部"四類人員"的核酸檢測存量篩查,22日開始,當日新增當日清零,實現由被動轉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