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潤達醫療攜手納捷診斷聯合研發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

中国证券网
2020-02-07 14:21

已收藏

2月6日上午,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市衛健委、市藥監局、市科委、市CDC領導等一行視察了北京納捷診斷試劑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納捷診斷”),瞭解公司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向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提交應急審批的情況,並表示市相關部門將為試劑盒的註冊提供支援。

  納捷診斷正是潤達醫療的合作夥伴。此次應急審批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由上海潤達榕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潤達榕嘉”)與納捷診斷共同研發,上海潤達榕嘉為潤達醫療的控股子公司。

  潤達醫療在互動易披露,公司與納捷診斷合作開發的試劑盒中配有病毒滅活與保存液,可直接將保存液加入到PCR反應液中上機檢測,無需核算提取,一次可檢測96個樣本,加樣後80-100分鐘出報告(依操作熟練程度及各檢測儀器而有差異)。此外, 公司與杭州領航基因合作開發的試劑盒中配有病毒滅活與保存液,經核酸提取後直接將樣品加入到數字PCR反應液中上機檢測,出報告時間在160分鐘內,是單分子超高靈敏度和絕對定量檢測技術。

  潤達醫療還披露,公司聯合廠商為火神山醫院的建設緊急捐贈生化免疫流水線、血球儀、血凝儀、尿沉渣等設備,同時公司也負責雷神山醫院所有的檢測試劑及耗材的供應。記者瞭解到,目前,與疫情檢測相關的血球儀、PCR儀、發光儀等檢測設備需求較大。

  北京納捷診斷試劑有限公司表示,試劑盒產品獲證後將通過潤達醫療的管道推向市場,緊急支援全國疫情抗擊行動。目前,該試劑盒已在全國部分醫院進行臨床比對(科研用途),並捐贈湖北兩家醫院進行應急檢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