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黃岡所有社區一律全封閉管理

新華社,武漢
2020-02-13 22:27

已收藏

新華社武漢2月13日電(記者鄒偉、徐海波)自2月13日24:00起,湖北省黃岡市所有社區(居民點)一律實行全封閉管理,除醫護人員、抗疫工作人員和基本民生保障從業人員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進出社區(居民點)。

黃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月13日發佈通告,在全市範圍全面升級管控措施。所有車輛一律從嚴管控,除醫護人員和救護用車、抗疫工作車輛、運輸醫療救護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貨車、消防、搶險、警車等特種車輛之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通行。

所有街道(鄉鎮)及社區(村)實行最嚴格、最管用的管控措施。除醫護人員、抗疫工作人員和水電油氣、通信網路、糧食蔬菜、醫藥物資等基本民生保障從業人員之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進出。公安機關對強行沖闖社區、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一律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所有社區(居民點)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由街道(鄉鎮)及社區(村)居委會組織配送,急需物品實行代購服務。所有黨員幹部居民必須無條件服從居住地社區(村)統一領導和調度,就地就近參與防疫工作。所有需要集中隔離的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一律集中到規定的集中隔離點,進行醫療觀察。

黃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這一管控措施原則上以14天為一週期,將視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續實施。

13日召開的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提出,孝感、黃岡等病例多的地區要立即採取和武漢市同等的排查、隔離、醫療救治等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