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超1.8億老年人患有慢性病 中國將全面推進老年健康管理

北京
2019-07-31 20:0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屈婷)隨著人均預期壽命的提升,慢性病高發也成為老齡化社會的一大挑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31日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中國超過1.8億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患有一種及以上慢性病的比例高達75%。

國家衛健委老齡健康司司長王海東說,中國人均預期壽命已達77歲,這反映了中國主要健康指標總體已優於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準。但老年人整體健康狀況還存在著患病比例高、患病時間比較早、"帶病生存"較長等問題。

國家衛健委、全國老齡辦日前在京宣佈,啟動老年健康促進行動。這一行動是健康中國行動為實現健康老齡化作出的部署,是未來十餘年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指導。

針對老年人慢性病防控和健康促進,該行動提出要強化基層醫療衛生服務網路功能,發揮家庭醫生作用,為老年人提供綜合、連續、協同、規範的基本醫療和公共衛生服務。

據悉,國家衛健委下一步將全面推進老年健康管理工作,包括為65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建立健康檔案,每年免費提供健康體檢;研究制定上門巡診、家庭病床的服務標準和操作規範;持續提高基層慢性病綜合干預管理效果;開展失能老人的評估和綜合服務試點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