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法國歐尚公司擬在中國力推“無人零售”

中国证券网
2017-11-07 10:16

已收藏

法國大型零售企業歐尚公司6日宣佈,計畫今年在中國開設數百家24小時無人便利店,推廣“無人零售”。

新華社7日消息,歐尚當天發佈新聞公報說,每間無人便利店面積約18平方米,所售商品以速食品、零食、飲料和水果為主,售貨過程將實現完全數位化。

據介紹,因無人在店內服務,消費者需先掃描張貼於店門口的二維碼,自動開門後,再通過手機和電子設備完成選擇商品和支付的全過程。如需人工協助,消費者可與無人便利店後臺管理人員進行即時遠端聯繫。

今年上半年歐尚已就無人便利店的開設和運營進行了實驗,隨後與中國海信集團在10月份簽訂推廣無人便利店的合作協定,由海信負責歐尚無人便利店的設計、生產和維護等業務。

伴隨“無人零售”概念開始流行,無人便利店、無人值守貨架等正在中國快速發展。自去年起,多家企業開發的不同形式無人便利店已相繼在北京、上海、廣東等地啟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