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我國自主研發基因測序儀推出 望打破國外壟斷

中国证券网
2017-11-02 10:32

已收藏


據央廣網11月2日消息,所謂的基因測序,指的是一種新型基因檢測技術,能夠從血液或唾液中分析測定基因全序列,預測罹患多種疾病的可能性。對老百姓來說,基因測序技術能鎖定個人病變基因,提前預防和治療。因此,基因測序設備是市場追逐的焦點。

此前,基因測序儀由美國的一家基因公司全球壟斷,但隨著我國完全自主研發的第三代基因測序儀的出現,這種一家獨大的局面有望被打破。在應用方面,由多家科研單位聯合完成的研究結果顯示,我國第三代單分子基因測序儀的檢測結果100%準確,可成功應用於無創產前檢測。

這次推出新款基因測序儀的華大基因公關傳播部負責人項飛說,如果這種高性能測序儀國產化,未來可以有效地降低基因測序的成本。

項飛:“最新推出的兩款產品跟現有的產品相比有非常大的提升,速度會更快,一次能夠讀取的資訊也更多,一次能夠檢測的人群數量也更多。隨著機器的更迭、成本的進一步下降、未來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基因檢測在價格上都是能夠接受的事情。”

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通過基因檢測被揭秘的生命密碼裡到底藏著什麼?華大基因CEO尹燁此前曾表示,基因檢測對於臨床醫療意義重大。

尹燁:“如果能夠正確的理解生命科學、理解基因,那麼我們就可以遠離出生缺陷、遠離腫瘤、遠離心腦血管疾病,遇到感染可以不用再稀裡糊塗地治療,這些都是我們希望的事情。”

華大基因公關傳播部負責人項飛介紹說,人體內的基因能夠在醫學上幫助我們更好的找到病根。

項飛:“最新的這種病原微生物的基因檢測,實際上是可以通過病人的血液或者其它組織液來做高通量的基因檢測分析,能夠準確的找到到底是哪一種病毒侵入人體,導致人體發燒,進而找到針對這種病毒的相應的藥物對症治療。”

在整個基因測序市場裡,隨著價格的下降,市場被不斷打破。項飛透露,未來國產基因測序儀將把價格拉低到100元人民幣。儘管目前,基因測序還面臨著資料積累的瓶頸,但不論如何,隨著我國自主研發的國產基因測序儀的出現,它對醫療的貢獻將惠及更多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