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寨卡重組蛋白型疫苗在中國進入臨床前研究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17:34

已收藏


中國科學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24日宣佈,在中法科學家的聯合攻堅下,寨卡重組蛋白型疫苗研製成功,上海巴斯德所正與智飛生物集團公司合作,對該疫苗進行臨床前研究。

  
據新華社報導,“這一成果意味著繼美國、法國等研發寨卡疫苗後,全球第七個、亞洲第一個寨卡疫苗進入臨床前研究,有望在2019年進入非洲。”上海巴斯德所所長唐宏說。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表示,近幾年,在中南美洲乃至世界範圍內爆發的寨卡疫情已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構成嚴重威脅。已有研究證實寨卡病毒感染為格林巴厘綜合征的病因之一;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後,可造成新生兒小頭症,而目前尚無商業化的寨卡病毒預防性疫苗和治療性藥物。

  
據上海巴斯德所寨卡疫苗首席科學家黃忠介紹,該所成功研發出寨卡病毒新型疫苗,率先在畢赤酵母中重組表達寨卡病毒亞單位疫苗,在小鼠模型中證實其能有效保護小鼠免於致死劑量的病毒攻擊,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抗寨卡病毒候選疫苗,具有很好的產業化前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