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中國"十二五"醫藥業增速穩定

北京
2016-04-19 08:59

已收藏

在近日召開的中國醫藥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與會專家表示,醫藥產業的增長正在從過去充分覆蓋拉動越來越明顯的變為創新力的驅動,目前醫藥行業創新能力比較薄弱,科技創新有待加強。 會上公佈的資料顯示,"十二五"以來中國的醫藥產業克服了全球經濟低迷的不利影響,產業主營業務收入、對外貿易總額、實現利潤總額、投資總額等都繼續保持穩定的增長,總體呈現平穩發展的態勢。主營業務收入現在已經達到兩萬多億元,實現利潤總額近2800億,同比增長12.5%。 但與此同時,醫藥產業目前正面臨一系列變革的衝擊。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副會長郭雲沛表示,醫藥產業的增長正在從過去充分覆蓋拉動越來越明顯的變為創新力的驅動。醫藥產業環境瞬息變化決定了醫藥產業的戰略決策也是瞬息變化的,並考驗著每一家企業的應變能力。

與會專家普遍認為,醫藥行業目前面臨的短板之一是創新能力比較薄弱,科技創新有待加強。目前全球前50強的製藥企業平均研發投入占銷售收入比重達到17%,而我們的大型藥企才達到5%,平均水準連2%都不到。科技部發展戰略研究院王宏廣表示,醫藥行業是潛力最大、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產業。如果判斷行業的趨勢,這個行業仍然還處在黃金時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