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中英有望在生物醫藥產業加強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15:28

已收藏

9月21日從衛計委網站獲悉,中英衛生政策對話9月17日在英國倫敦皇家外科學院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指出,中英兩國應該發揮全球衛生發展領域的各自優勢,繼續加強醫學科研合作,共同應對複雜的全球衛生挑戰。在可持續發展目標實施、慢病防控、抗生素耐藥等領域推動多邊合作。

劉延東在講話中回顧了中英兩國的衛生合作情況,感謝英方多年來對中國衛生發展的支持,並重點介紹了我國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舉措和進展。她指出,中英雙方加強衛生領域合作,不僅事關兩國人民的健康,更具有全球意義。為此,她提出了三點合作建議:

第一,提升衛生合作水準,打造人文交流新亮點。中英雙方都在開展衛生體制改革,合作基礎良好,優勢互補,下一步希望在衛生政策制定和人才培訓等方面進一步開展深度交流。中國目前正在致力於建立分級診療制度,希望借鑒英國的成熟經驗。建議中國與英國、世衛組織成立三方專項小組,共同推進分級診療在中國實現。

第二,加強科研聯合攻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健康已成為經濟發展的新的增長點,生命科學、生物技術已成為重要的戰略產業。應加強醫學科研,擴大知識創新和產業升級,為醫療服務和疾病防控提供技術儲備。

第三,開展全球衛生合作,共同應對全球健康的新挑戰。當前,全球化進程加快,任何一個區域公共衛生問題都可能演變成全球性的危機。中國願同英國深化在世衛組織等多邊機構中的合作,支持發展中國家衛生發展的新舉措和新倡議,開展公共衛生合作,提升全球衛生應急能力,使中英合作成果惠及更多發展中國家。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指出,中英兩國應該發揮全球衛生發展領域的各自優勢,繼續加強醫學科研合作,共同應對複雜的全球衛生挑戰。在可持續發展目標實施、慢病防控、抗生素耐藥等領域推動多邊合作。

亨特贊同劉延東副總理提出的合作倡議,強調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支援非洲等地區發展中國家公共衛生事業發展,以及應對抗生素耐藥的嚴峻威脅。

會議認為,中英兩國面臨新發再發傳染病、抗生素耐藥等重大公共衛生挑戰,在初級衛生保健、分級診療、醫療技術評估、醫療品質與安全等領域合作潛力巨大,鼓勵繼續推進合作,不斷提升合作水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