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廣州科技創新母基金合作投資機構增至17家 為歷年最多

中國證券網
2022-10-13 15:0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10月12日,廣州市科學技術局發佈的《廣州科技創新母基金第五批擬合作機構(子基金管理人)名單》公示結束。本次廣州科技創新母基金擬定合作機構由上批10家增至17家,為歷年數量最多。

  公告顯示,此次擬合作17家機構中有9家為創業投資類機構,包括軟銀欣創、國聚投資、中金資本、創鈺投資等。另外8家為天使投資類機構,包括廣州開發區投資、深圳啟迪科創、萬寶長晟資管、常春藤資本、興橙資本等。該名單申報機構的投資領域發現,生物醫藥及醫療健康、硬科技相關領域占比較高。

  資料顯示,廣州科技創新母基金由廣州市科技局牽頭設立,總規模50億元,其中廣州金控集團認購35億元份額,通過旗下廣州金控基金受託管理,重點投向以原創性技術、關鍵核心技術產業化為主要投資方向的子基金。

  廣州近幾年在大力引進風投創投機構。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邱億通9月在“2022(第二十二屆)中國風險投資論壇”表示,廣州近年來大力推動國際風投創投之都建設,出臺了一系列促進風投創投市場發展的政策,培育、吸引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風投創投機構在穗集聚發展。

  截至目前,廣州市已註冊私募基金管理人881家,管理基金4961只,已落地首個QDLP試點專案額度10億元人民幣,QFLP試點審批額度近150億元人民幣。(周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