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前8月廣州海關監管出口預製菜貨值超13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2-09-21 11:42

已收藏



  酸辣開胃的酸菜魚、甜軟可口的烤鰻魚,嫩滑多汁的鹽焗雞……讓人省時省心、種類多樣的預製菜越來越受到國內外消費者青睞。今年前8月,廣州海關共檢驗檢疫監管出口熟肉製品、烤鰻魚、酸菜魚、魚腐、魚蛋等預製菜約2.3萬噸,貨值約13.6億元人民幣。

  為服務和推動預製菜產業健康發展,廣州海關專門出臺支援關區進出口預製菜貿易高品質發展的工作措施,包括積極優化出口預製菜企業的備案和對外推薦註冊服務,加快AEO企業培育;強化對出口預製菜生產企業的管理類核查,核實企業生產加工過程是否符合我國及出口目的國地區的法規標準;加強對農產品、食品等進口原料的准入監管和政策指導;優化口岸查驗和屬地查檢工作流程,為企業通關開闢綠色通道等。

  “食品安全是我們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首要任務。近年來海外客戶對食品安全的要求不斷提高,海關嚴格的監管措施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督促和提高。”廣東溫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啟榮表示,海關及時收集並向企業通報進口國家和地區的預製菜政策變化,幫助企業規避了貿易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