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失業率6月至8月降至4.1% 第三季度出口指數環比上升

新華社,香港
2022-09-20 10:23

已收藏




(港澳臺)香港失業率6月至8月降至4.1% 第三季度出口指數環比上升

新華社香港9月19日電(記者王茜、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9日發表的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顯示,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2022年5月至7月的4.3%降至6月至8月的4.1%。

統計資料還顯示,就業不足率由2022年5月至7月的2.2%下跌至6月至8月的2.0%。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由2022年5月至7月的168200人下跌至6月至8月的161900人。

與5月至7月比較,在6月至8月期間,香港大多數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均見下降。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勞工市場會在短期內進一步改善,改善的幅度將取決於香港經濟活動的表現。

此外,香港貿易發展局在當日公佈,香港今年第三季度出口指數環比上升1.9點至32.8,反映香港出口商對短期出口前景漸趨正面。貿易價值指數下跌11.5點至40.2,顯示港商仍要面對單價下調的壓力。

貿發局研究總監范婉兒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對出口商的影響逐漸消退,但展望未來,約四成香港出口商認為疫情反復是出口表現的最大阻力。

該調查還指出,受訪香港出口商對珠寶業的前景最樂觀,其次為玩具業。市場方面,受訪香港出口商認為亞洲前景相對較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