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首批中國企業通過全球存托憑證正式登陸瑞交所

新華社,日內瓦
2022-07-29 15:50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7月28日電(記者陳斌傑 陳俊俠)首批4家中國企業發行的全球存托憑證28日正式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標誌著中瑞雙方在證券市場互聯互通領域的合作深化。

作為首批登陸瑞士證券交易所的A股上市公司,科達製造、格林美、國軒高科、杉杉股份的代表出席了當天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上市儀式。

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在儀式上致辭說,通過發行全球存托憑證在瑞士證券交易所上市,有利於中國企業提升海外融資能力、拓展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這也充分表明中國企業高度重視瑞士資本市場及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對瑞士經濟和中瑞兩國深化合作的前景充滿信心。

全球存托憑證是指在全球公開發行、可在兩個或更多金融市場上交易的股票或債券。相較其他融資手段,通過全球存托憑證上市具有審核時間較短、融資對象範圍較廣等優勢,有助於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優化股東結構及豐富融資管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