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專訪: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保險市場--訪瑞士再保險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熱羅姆·埃熱利

新華社,日內瓦
2021-12-24 11:42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2月23日電專訪:中國有望成為全球最大保險市場--訪瑞士再保險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熱羅姆·埃熱利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瑪蒂娜·福斯

"我們對中國市場前景充滿信心,預計到本世紀30年代中期,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保險市場。"瑞士再保險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熱羅姆·埃熱利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這樣表示。

埃熱利說,全球經濟在經歷新冠疫情衝擊後開始週期性復蘇,為保險業繼續發展打下了基礎,全球保險市場規模預計將於2022年中期首次超過7萬億美元。瑞士再保險公司預計,2022年和2023年全球保費的實際增長率將分別為3.3%和3.1%。

他認為,得益於收入穩定增長、中等收入群體穩步擴大以及風險意識增強,中國保險市場的基本面依然穩固。中國銀保監會發佈了多項指導意見和行動計畫,以促進保險業均衡發展、豐富保險產品種類,向更廣泛人群提供更優質的保障。

埃熱利說,瑞士再保險公司的研究表明,全球供應鏈不暢、勞動力短缺和能源價格高企等問題將繼續存在,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增速為5.6%,2022年放緩至4.1%,2023年進一步降至3%。通貨膨脹是近期普遍存在的宏觀風險,預計英國和美國的通脹壓力最為嚴重。

他認為,推動長期增長和增強宏觀經濟韌性首先要深化結構性改革,例如建設可持續的基礎設施、更廣泛地推廣數字經濟並向低碳能源轉型。

瑞士再保險公司成立於1863年,總部位於瑞士蘇黎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