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李波:正研究對比特幣、穩定幣的監管規則

新華社,海南博鼇
2021-04-19 08:40

已收藏





新華社海南博鼇4月19日電(記者王存福、張惠慧)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李波18日晚在博鼇亞洲論壇分論壇上表示,中國人民銀行正研究對比特幣、穩定幣的監管規則。將來任何穩定幣如果希望成為得到廣泛使用的支付工具,就必須要接受像銀行或准銀行等金融機構一樣的嚴格監管。

李波在博鼇亞洲論壇"數位支付與數位貨幣"分論壇作視頻發言時表示,要確保對於加密貨幣資產的投機不會造成嚴重的金融風險,加密貨幣資產是投資的選項,它本身不是貨幣,而是另類投資,加密貨幣資產如果發揮作用,將是作為一種投資工具或者是替代性投資。把它作為一種投資工具的話,很多國家包括中國正在研究對其的監管環境。

李波介紹說,數字人民幣在全國範圍推出還沒有時間表。此外,人民幣國際化是自然而然的進程,人民幣國際化的目標不是取代美元或者是其他貨幣,目標是讓市場做出選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