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數字歐元調查:支付私密性第一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1-04-15 14:14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4月14日電(記者邵莉 左為)歐洲中央銀行14日發佈的數字歐元公共諮詢分析報告顯示,歐洲公眾對未來數字歐元的支付私密性要求最高,其次是安全性和應用廣泛性。

報告顯示,無論普通民眾還是專業機構,對未來數字歐元的要求上排首位的是支付私密性,其次是安全性和應用廣泛性。此外,受訪者還要求不增加額外使用費用以及可以離線使用等。

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法比奧·帕內塔當天對歐洲議會說,歐洲央行理事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決定是否啟動數字歐元調研專案,預計相關調研耗時約兩年時間。數字歐元只有滿足歐洲民眾的要求和期望,才能取得成功。

歐洲央行在當天的新聞公報中表示,此次公共諮詢為歐洲央行決定是否啟動數字歐元調研專案提供了有價值參考。

歐洲央行2020年10月12日啟動針對數字歐元的公共諮詢,旨在廣泛聽取公眾對數字歐元專案的意見。2021年1月12日諮詢結束,歐洲央行共收到8000多份普通民眾、企業及行業協會提交的線上調查問卷答覆,為歐洲央行公共諮詢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