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澳大利亞學者認為比特幣價值被高估

新華社,悉尼
2021-02-23 10:59

已收藏



新華社悉尼2月23日電(記者郝亞琳)加密貨幣比特幣價格近期不斷走高,澳大利亞學者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投資者的投機行為推動比特幣價格飆升。目前,比特幣價值被高估,還不太可能成為儲備貨幣或儲備資產。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大學商學院金融學副教授馬克·韓弗理-詹納表示,部分投資者已經考慮將比特幣加入投資組合,認為比特幣具有貨幣替代品的潛力。"這些投機想法是導致近期比特幣價格飆升的重要原因。"

但他並不認為當前投資比特幣的收益能與其高風險相匹配。"許多經驗豐富的投資者已經發出比特幣價值被高估的信號。"馬克·韓弗理-詹納認為比特幣正處於歷史高點,而且缺乏基本面支持,投資風險較大。

他還表示,比特幣波動性大、交易成本高,其作為支付手段被接受的程度較低。此外,比特幣不同于黃金或實體資產,其價值依賴投資者的估測和認定,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市場對比特幣的接受程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