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港股投資機會“值得珍惜” 新基金蓄勢待發

中國證券網
2021-01-04 09:45

已收藏



新年伊始,港股成為了基金經理們較為看好的投資方向,有業內人士認為這一投資機會“值得珍惜”,新發基金已將港股視為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Choice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12月期間發行的35只主動權益基金中,有26只將港股通標的納入投資範圍;10只偏債混合基金中也有6只在股票投資範圍內可投港股。從2021年1月的發行情況來看,78只即將發行的基金中有56只可投港股,資金看好港股市場的意願相當強烈。

  “A股和港股相比,我們今年相對更看好港股一點。”一位元績優基金經理告訴記者,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港股和內地經濟週期的關聯度更高,每次經濟週期上行的時候,港股的表現更強;二是港股有一些以新經濟為主的標的,更能代表中國經濟的前進方向。

  “港股中很多標的相對A股而言是一種補充,有的質地更好,有的估值更低。”另一位基金經理解讀稱,比如在紡織服裝、光伏玻璃、醫藥健康等領域,港股都有估值相對更低的優質標的。2020年A股經歷了一輪“拔高估值”的過程,部分優質標的已經透支了2021年的估值。要尋找超額收益機會,港股無疑是個更好的選擇。

  嘉實基金董事總經理、價值風格投資總監張金濤認為,站在當前的時間視窗,港股投資機會值得珍惜。“從估值角度看,2020年,受多方面因素影響,恒生指數表現遠落後於世界其他主要市場指數,估值也保持低位,港股相對A股的吸引力不斷抬升。從盈利角度分析,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疫苗的推出,中長期維度預計恒生綜指盈利增速或將重回正增長區間,有利於港股市場未來表現;從流動性看,南向資金持續流入香港市場,同時隨著港股盈利回升,海外資金也有望持續流入。從市場結構看,中概股來港交所上市的情況越來越多,新經濟龍頭的不斷上市有望進一步優化恒指結構,提升其成長性。”

  在具體行業選擇上,張金濤認為,中長期看好科技互聯網、大消費、醫藥和金融服務領域。

  國盛證券的研究顯示,整體來看,當前港股對比A股市場有兩個較為顯著的優勢。一是優質的、能夠代表和受益于經濟轉型升級的科技龍頭大多集結在港股,2021年在南向資金持續流入與海外資金回流的共振下,港股市場流動性將相對充裕,港股科技龍頭將在較大程度上受益。二是估值較低,2019年以來,港股表現整體落後於A股,AH溢價已處於2010年以來歷史高位,H股中已出現了一批安全邊際較高、且AH溢價率較大的金融地產週期龍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