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全國首單境外投資者通過QFII、RQFII認購外資私募基金落地上海

新華社,上海
2020-12-16 15:12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2月16日電(記者桑彤)記者16日從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全國首單境外投資者通過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認購外商獨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WFOE PFM)基金產品在上海順利落地。

此次通過QFII、RQFII認購的產品為霸菱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發行的霸菱中國綜合債券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該模式落地為外資資管機構募資開闢了新路徑,是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有益探索,也是配合金融領域對外開放的成功實踐。

今年9月,中國證監會、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期貨投資管理辦法》,允許QFII、RQFII投資境內私募投資基金。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關注到新政對在滬WFOE PFM機構的積極影響,機構海外母體可通過QFII、RQFII提供種子資金,有效幫助其拓展境內私募基金業務。

據悉,霸菱海外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上海第五批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QDLP)試點機構,於2019年1月發行QDLP產品。2019年6月,霸菱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登記成為外商獨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WFOE PFM),同年11月發行境內私募基金產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