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看好明年中國經濟 高配A股成外資機構共識

中國證券網
2020-12-09 10:26

已收藏




臨近歲末,各大外資機構近期陸續發佈對2021年中國資本市場的展望報告。有不少外資機構在其年度展望報告中對A股給出“高配”“超配”評級,並對明年的中國經濟基本面充滿信心。

  12月7日,瑞銀資管舉行2021年市場展望媒體交流會。瑞銀資產管理資產配置基金經理羅迪表示,當前中國資產對全球投資者非常有吸引力。瑞銀資管在戰略層面尤其看好中國的新能源產業。

  羅迪分析,一方面,目前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國的主權債券真實利率多為負值,相比而言,中國的國債真實利率較高;另一方面,中國股票的估值在全球也很有吸引力,從絕對估值來看,相比標普、歐洲股市、日本股市,有較大提升空間。

  摩根士丹利此前發佈的2021年經濟及大類資產展望報告顯示,其對A股給出繼續“超配”的評級,繼續持樂觀立場,認為估值仍有吸引力。

  摩根士丹利中國市場策略師王瀅在研報中作出預測,上調其覆蓋的一系列中國股指的2021年底目標點位元。具體來看,恒生指數、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滬深300指數2021年底最新目標點位元分別被上調至28700點、11400點、5570點。

  另一大外資投行高盛也建議高配中國股票市場。“從全球角度看,建議高配股票,對中國股票還是看好。”高盛首席中國股票策略師劉勁津表示。

  高盛預測MSCI中國指數的EPS(每股收益)明年將有16%的增長,其中A股因人民幣升值因素,回報率或比港股更高。

  在對中國2021年宏觀經濟的展望中,外資機構均表示對經濟基本面充滿信心。其中多家機構認為消費領域的復蘇將成為明年經濟增長的重要推動力。

  高盛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閃輝表示,受疫情影響,目前消費在不同領域呈現較大差異性,其中,文化、餐飲等消費還沒有完全恢復。閃輝預計,明年家庭消費將會出現大幅反彈,預計同比增加13%。同時,勞動力市場也在逐漸恢復,居民收入會有所增加,這對家庭消費是一個巨大的推動。

  摩根士丹利認為,中國國內消費復蘇勢頭依然強勁,主要因為疫情防控效果好,給經濟恢復打下良好基礎。同時,海外需求增長也支持中國經濟回升,特別是在明年上半年。

  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表示,中國經濟在2021年有望保持較為強勁的增長。其中,個人消費將成為經濟的主要增長點,居民儲蓄的釋放和就業市場全面復蘇將是個人消費增長的主要驅動力。他預計,全球需求同步恢復也將提振中國的製造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