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銀保監會:保險公司權益類資產配置最高可占上季末總資產的45%

新華社,
2020-07-19 16:3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譚謨曉)中國銀保監會日前發佈通知,為引導保險資金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發揮保險公司作為資本市場重要機構投資者作用,保險公司權益類資產配置最高可占上季末總資產的45%。

《關於優化保險公司權益類資產配置監管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設置差異化的權益類資產投資監管比例。根據保險公司償付能力充足率、資產負債管理能力及風險狀況等指標,明確權益類資產監管比例,其中公司上季末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350%以上的,權益類資產投資餘額最高可占上季末總資產的45%。

通知要求,償付能力充足率不足100%的保險公司,不得新增權益類資產投資,責任準備金覆蓋率不足100%的人身險公司,資金運用出現重大風險事件、資產負債管理能力較弱且匹配狀況較差、受到處罰的保險公司,權益類資產監管比例不得超過15%。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目前保險資金權益類資產配置較為穩健。通過推進保險資金運用的市場化改革,有利於引導保險公司開展價值投資、長期投資和審慎投資,為實體經濟和資本市場提供更多資本性資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