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倡議支援抗疫

新華社,北京
2020-03-02 23:0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張千千)中國人民銀行2日發佈公告稱,"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BRBR)近日發佈《支持中國等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議》,呼籲"一帶一路"金融機構為全球抗擊疫情、保持經濟穩定增長作出積極貢獻。

倡議肯定了中國抗擊疫情的巨大努力和有力措施,對中國戰勝疫情和保持經濟發展長期向好充滿信心。同時呼籲和支援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攜手應對這一共同挑戰。並宣導國際社會在世界衛生組織框架內加強協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國際公共衛生安全。

據瞭解,BRBR是在中國人民銀行指導下,於2017年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由工商銀行倡議成立,成員包括來自51個國家和地區的94家金融機構,旨在提升金融支持"一帶一路"建設水準,助力"一帶一路"資金融通。疫情發生以來,BRBR成員以不同形式支持中國抗擊疫情,多家成員駐華機構捐贈善款和抗疫物資,並出臺融資和服務便利措施。

下一步,BRBR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並積極貢獻金融力量。同時,通過推進投融資合作、深化研究領域交流、召開圓桌會、舉辦能力共建活動等豐富形式,繼續支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地區金融穩定和經濟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