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香港首家虛擬銀行試運行

香港
2019-12-18 23:0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2月18日電(記者張歡)眾安銀行18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金融科技監管沙箱開始試運行,成為香港首家試運行的虛擬銀行。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表示,此舉意味著香港銀行客戶很快可以體驗更多創新性金融服務,標誌著香港銀行業邁進一個新里程。

金管局自今年上半年以來共頒發8張虛擬銀行牌照,希望推動香港金融科技創新、提升用戶體驗和促進普惠金融發展。因此,虛擬銀行將採用與傳統銀行不同的營運和服務模式,例如,不設實體分行,所有銀行服務通過互聯網進行;不設最低帳戶結餘要求,不徵收低結餘收費;以零售客戶和中小企業為服務物件等。

眾安銀行作為首家試運行的虛擬銀行,將為約2000名香港零售客戶提供服務,包括遠端開戶、開設多種貨幣儲蓄帳戶、定期存款、本地轉帳、電子結單等。使用者可以通過虛擬銀行體驗全天候銀行服務,使用一站式手機應用程式完成開戶、存款、轉帳等服務;使用者也可以在虛擬銀行通過快速轉帳系統"轉數快"進行跨平臺轉帳,此外還可以使用人臉識別認證等功能。

阮國恒表示,如果虛擬銀行試業結果理想,經金管局確認已符合監管要求,此虛擬銀行即可正式開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